【Wedding】為了長輩的宴客/婚佈/小物/喜帖等籌備小細節



跟去年訂婚派對一樣

宴客的種種細節,依舊自己來XD

而且同時間還一邊籌備我的新店面...現在回頭想起來真的很瘋狂!!!




但是

這會是我老了以後非常懷念的一部份。

標題說明是為了長輩而規劃的,所以有些長輩會介意的部分

通通都請示過雙方家長。

【喜帖】


喜帖當初的選擇,就是利用公版就好~

不再另外設計或者手作

當初的選擇還有下面兩種



我最喜歡的是現在使用的這個版本。

本來以為男方會喜歡有紅色粉色的帖子,結果老蟹和我一樣喜歡銀色腰帶款


上面的字可以挑選!!很喜歡喜帖上那一對新郎新娘的剪影♥


拿掉銀色腰封是這樣


右內文的英文也是可以挑選,左邊就是婚禮資訊~


很喜歡這樣簡單別緻的設計

【捧花】

自從決定自己要搞定花的部分,就開始在網路上蒐集資料


是一個很好的網站!!看到喜歡的圖片直接釘在自己的牆上記錄


雖然對花材沒有太多研究,但是大量的閱讀下會發現

其實捧花和所有有關花藝方面除了數量外,重點在層次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樣的花,數大就是美!!

也因為花有放置的期限,捧花和佈置需要的花材

我是在宴客前兩天才去花市採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的廚房那兩天完全不能煮飯(笑)!!通通被花塞滿

至於想要甚麼花?我都是看當天花市有甚麼花!!不會堅持一定要買哪一種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乒乓菊:很推薦綁捧花,圓圓的胖胖的

綁起來就很有氣勢!!!是捧花這樣XD

桔梗:有需要挑一下,不要買太便宜的!!很快就趴掉了...

跟他的花語:永恆的愛一點都不搭

山防風:我媽都叫它刺刺的!!連莖都有刺刺的!!扎到會痛喔~~這樣小心的處理

但是不管搭配在捧花還是婚佈都很有效果

綠圓圓: 我忘記他叫甚麼了!!他圓圓的和乒乓一樣可愛!不過它有點貴~

一束好一點的要價280!大概10支左右!!是當天買花材裡面最貴的

聖山櫻:綠色很像稻穗的那個,搭配的好幫手!!跟誰搭在一起都好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右下那一顆顆的綠果實(還是忘記叫甚麼),聖山櫻

山防風等這些小配角,我覺得他們很重要!!沒有她們一束捧花看起來就很無趣

有了小配角才能凸顯這束捧花的美感!!!

因為還沒拿到婚攝的照片,沒有手拿捧花的漂亮照片~~

【婚禮佈置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佈置我覺得可以分兩個方向準備

風格和顏色

這兩個主題一旦確立,準備起來就很方便快速

我的主題是古典復古風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可以參考很多花藝相關的粉絲專頁,或者Pinterest

圖片這樣的蠟燭裝飾,手邊都有很多材料可以就地取材!!


先去瓶瓶罐罐買玻璃罐,我通常都會各種形狀都買!!

把握層次感這個原則。

真的很便宜有沒有!!XD

瓶瓶罐罐跟大創一樣是我生活的好朋友阿!!






方的比較便宜,才20元。












六角形的











左後方那個很像膠帶的蕾絲貼紙,大創買的~~是這次佈置的心頭好









利用這樣的貼紙膠帶,在玻璃罐上繞一圈



紙盒也一樣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樣放上蠟燭或者浮水蠟燭就很有氣氛了

Vintage風格~~~♥

點蠟燭的時候千萬要小心,可以準備像下圖的打火機

因為我有點蠟燭的習慣,平常家裡就有這種打火機

是老蟹在10元商店幫我找的

用來點放很深的蠟燭是最好不過的工具!!!









花器紙盒同樣是大創買的











有大中小的尺寸可以選!!超方便貼心











木質相框:大創買!!一樣是39元一個!!顏色做的跟昂貴木質相框沒有兩樣~~


不買真的對不起自己!! 挑選的時候就立刻買了四個





宴客結束後,放在客廳當擺飾也很適合!!♥


羅馬雕花綠色相框:Working house買 ,買的時候剛好碰到周年慶!!!有打折!!才300多元

很值得投資的相框,是有重量的不是塑膠~~

宴客結束後一樣可以擺放在家裡!!



右邊秋香綠相框:Working House買 

插花的玻璃杯:大創買

燭台和高腳燭台,玻璃碟子: IKEA買

花材也是我自己插的



蠟燭: IKEA買

甜點食譜是我的收藏,因為顏色適合就拿來利用~

銀白色的桌巾是劉女士和我一起去迪化街剪的!!像這樣的布也分很多種材質!

可以多逛逛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2號下午直接出動小黃,載著這些殺去佈置XD


佈置完成大約花一小時!!

【會場佈置】







  



終身大事原本就有送禮桌布置和紅毯入口處的立型花架

挑高和鑄鐵的燈具還有木質地板跟磚牆,很簡單的歐式風格

這樣簡單典雅的場地,我選擇氣球來佈置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由內向外照)


氣球請我的小跑腿之一愛睏幫我搞定,我只有在婚禮前三周去氣球工作室看實品

決定樣式和顏色,宴客當天都交給愛睏幫我打理

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氣球有加重器,半空飄很美

吃飯的時候可以移下桌,當天有很多小朋友,很受他們歡迎

全部都被帶回家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桌上近照

(小幫手都忙完入席了,大家都放空中!!所以我馬一下XD )

氣球的佈置讓我也很滿意!!而且預定汽球當時聽說氦氣都大缺貨

很多廠商都要求我不要用空飄的,或者聽到單子很小就不接!!!

愛睏還是可以幫我找到廠商,真的很厲害!!

【婚禮小物】

和之前一樣,小物我也分成長輩和平輩

長輩:喜米




一開始就決定要用喜米,因為21桌有17桌都是長輩

太年輕的小禮不太能引起共鳴,也有點失禮

但是大部分的喜米都用客家花布包裝,不然就是太過可愛的紙提袋

找了很久才找到這款,外包裝是鏤空玫瑰花,還有印上金色喜字

典雅大方不落俗套!!

鏤空玫瑰紙雕很細緻高雅,尤其廠商真的幫我很大的忙

由於我們的桌數臨在宴客前幾天爆桌,所以婚禮小物相對也不夠

廠商一聽我說就立刻幫我追加,另外幫我送貨到黑貓

商品才得以從台南寄出

讓我在宴客當天早上收到貨!!!當晚小物沒有開天窗

真的感謝小朱小姐

平輩禮:蜂蜜

平輩的桌數沒有很多

選擇蜂蜜當作小禮,我另外去袋袋相傳買了漂亮的玻璃紙袋包裝

因為蜂蜜原本可以加購的紗袋缺貨

總是有很多方是可以變通



一邊看電視很快就包好了





【姊妹禮】

也是工作人員禮,謝謝她們幫我這個叛逆新娘當小跑腿

影片小跑腿揪咪和腫泡泡,影片被我來回退了好幾次~~(很龜毛)

氣球小跑退愛睏:氣球種類一直被我挑剔,氦氣缺貨也不是她的問題卻要聽我抱怨

佈置與女方總召派啾:大小事情我都跟她討論商量,三更半夜都被我拖住問來問去

有甚麼天馬行空的idea也一起互相討論,佈置當天還很早就特地從淡水殺來新莊!!

真的辛苦了~~饒恕當時壓力很大的叛逆人

禮金小跑腿小皇后:忙著算錢的人總是到開席之後才入座!!對不起讓妳餓肚子~~XD

伴娘小跑腿Claire:基於沒有新秘,勞煩C幫我夾髮夾,收一些頭髮兒!!幫我拉裙擺顧前顧後

瑣事很多!!!謝謝照顧很多事情都想親自來的叛逆人

以上是感謝小清單XDDD

姐妹禮分成兩種


 超漂亮的包裝袋,依舊是大創買


每個人英文名字的字母,是音源孔塞


這真的好美,我自己也跟著買一個XD

另外一種是編織手鍊


考慮到小跑腿其中有不喜歡華麗音源塞的人

另外挑了這個♥



呼~~終於寫完了!!手邊沒有很多照片,都是花時間追討和補拍小細節

籌備婚禮真的很有趣,辦得很成功讓我很有成就感♥

尤其老蟹聽到省了很多錢更是大力稱讚XDD

(很享受腦公稱讚的虛榮感)

如果有任何廠商方面問題可以留言或者在粉絲團問我

說真的這樣弄起來不會累,但是時間要分配得很好

還要有一群可以幫忙的小跑腿

即使退她們件,她們也任勞任怨不會抱怨

真的萬分感謝

接下來期待婚攝的照片♥




5 則留言:

  1. 方便問一下喜米去哪買的,價位多少,我們長輩看了也很喜歡,謝謝。信箱achenalbert@gmail.com,煩請幫忙,3Q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妳好,我想知道喜米的廠商資訊,方便分享嗎?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
      詳細資訊在此篇~
      http://crystalxcdg.blogspot.com/2013/12/wedding_20.html

      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